close
吉普賽民族, 在小時候印象中...就是個流浪,拿個水晶球卜卦的游牧民族...

後來到法國後,接觸越來越多從前在台灣沒有碰過的種族,慢慢地讓我的眼界越來越寬廣~~~但工作後所碰到吉普賽客人,攜家帶眷...小孩子們吵吵鬧鬧...大人近乎無禮的回應...總是讓我越來越失望...

某一天,我下午4點多鐘下班,決定到販賣機買一杯咖啡...在等待期間...看到一件事情..讓我深刻記在腦海裡~~

10號櫃檯的男客人,不小心在掏錢付帳時,遺落了一兩個10或20cents的硬幣,當下這位男客人並沒有注意到...而11號櫃檯的一位吉普賽妹妹(大約 15,16歲)跟我,都有看到...我距離比較遠些...我以為這位小妹妹會好心地告知那位男客人...但...接下來妹妹的舉動卻讓我大吃ㄧ驚!!!

妹妹將手上原本準備來付帳的零錢..故意丟到地上...而且是靠近那個20cents的地方喔..這時那位男客人就有聽到零錢掉落的聲音...可是妹妹卻 說..那都是她不小心掉落在地上的...然後她就開心地...慢慢撿起那ㄧ堆零錢...之後再到她父親跟姐妹身旁,開心地述說....

不要懷疑..即便有一段距離...我還是可以清楚看到..那父親跟女兒們的開心笑容..... 但這樣做真的對嗎?!

某一個星期天,也是碰到一個小妹妹(大約9,10歲吧),起初她是跟他媽媽跟一堆姐妹們一起來購物...超市關門前30分鐘,她獨自跑來買一個游泳圈...

刷過條碼,價格約莫是2.50 euros,小妹妹將手上一堆 2 跟 5 cents的硬幣交給我...ooxx...重點是當我好不容易結算過後,其實也才只有1.40euro而已...小妹妹粉不開心地..連說句再見都沒有,拿回零錢就跑掉了...

就在我同事將那個游泳圈歸回商場後沒多久,小妹妹又跑回來了...這次連同她眾姐妹浩浩蕩蕩...大約4,5個小女生聚集在我櫃檯,指定要買那個游泳圈, 偏偏商品已經歸回商場,小妹妹氣呼呼地跑去找商品,結帳時,換給我一堆2,5,10,20 cents 的零錢...但總金額也只有2.10歐..還是不夠錢...當下她連同她眾姐妹們,就像交響樂般,不停地喊著...我媽媽算過了..你(就是在指我啦)不 會算數喔...怎麼會不夠錢?!

ooxx的...當下我還請我同事來幫我算過咧...到底是你媽媽不會算數吧!!!

超極不禮貌的一堆小孩們...還是跟剛才一樣,連說句再見也沒有...拿回零錢就跑了...

幸好,5分鐘後超市就關門...哈哈哈!!!

anyway,總之,在超市所碰到的吉普賽客人們..真是讓我搖頭或大呼驚奇.....小孩子都是一堆一堆...可是不論是大人或小孩,行為舉止都幾乎沒有禮貌或規矩可言...不過看起來,他們也都不在乎別人的看法,活的還蠻開心的唷~~~

ps.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種族歧視咧?! 但截至目前為止,我所碰到的情況,真的都不太好耶...跟小時候幻想的吉普賽民族樂天流浪...真的不太一樣耶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