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禮拜參加台法之家所舉辦的 中秋聚會...因為考慮到 la rochelle到 Nantes的車程將近...2個半小時,如果換老公開..2個小時就夠囉..但為了訓練我的信心..老公還是決定讓我慢慢開...所以咧..我所準備的餐點...噹噹噹..就是蘿蔔糕!!!

在此,非常感謝 fionadhc 的邀請,招待住在 高貴大方,夢幻般式的城堡...還有三位可愛乖巧的妹妹...還有當天..lingo跟她男朋友的幫忙..將蘿蔔糕煎得香香脆脆...

今天下午咧..我又跑去買了1公斤多的白蘿蔔,準備明天好好招待暖媽跟暖爸...在此也順便把我的食譜po上來囉... 

材料: 長條型的白蘿蔔 (Navet long) ,圓形的蘿蔔..口感比較差些...約1公斤重

       再來米粉(水磨黏粉) 3杯~4杯 (Nutella的250g杯來作測量)  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 香菇 適量 ,看個人喜好

       蝦米 適量 ,看個人喜好

       紅蔥頭 ,油蔥 適量

       香油   少許

作法: 

1)蘿蔔削皮刨絲,加入泡開香菇的水,煮熟變透明色 (想要有蘿蔔絲口感的,可以切粗點,或者像我這樣兩種混合)

   

2)起油鍋,爆紅蔥頭,蝦米,香菇 及培根丁 allumette 或 Lardon都可以 (個人偏好fumees口味)


3)加入煮熟的白蘿蔔絲..仔細均勻攪和


4)慢慢再加入已調配好的粉漿,直到稠狀.攪拌越久越Q.火侯要控制好..小心不要都黏鍋囉


5)放入蒸籠或大同電鍋裡...約莫40分鐘左右..即可

 

6)放涼後,隔天成型後,再搭配醬油膏慢慢享用囉~~~

 

7) 港式蘿蔔糕..配上台灣台中特有的醬油膏跟辣椒醬,讚啦


 

米漿的調配比例粉重要...通常我都是水的份量會比粉少一杯左右...多做幾次,就會有感覺囉...


ww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