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t-ce que je suis trop fragile pour travailler en France ?!
自從上禮拜的支票事件後,狠狠地重創我在這間超市的工作理念後,
昨天發生的會員卡集點事件,更是讓我對主管Nadege 徹底失望...
並反問老公...是不是我太脆弱了,不能適應在法國工作?!

在法國,幾乎每家超市都可免費申請到會員卡,提供集點換禮物或直接金錢折扣的優惠活動
在我工作的超市,依照消費金額多寡集點數,之後再更換禮物或禮卷....
粉好玩的是..粉多客人會因為點數大發脾氣..而昨天我就碰到一位女客人...就是這樣...

最近超市電腦有問題...總是列印出來一堆coupon..如買海鮮可集50點點數,買起司可集10點點數..等等
基本上收銀主管Nadege在工作日誌上,明示要我們不可以給客人這些coupon...
但總是有些收銀員忘了,就順手拿給客人...因而造成之後客人會拿這些coupoun要拿集點數...,
我們則需要仔細跟客人解釋不能接受的理由~~~
大部分的客人,雖然會粉生氣..但聽完解釋後,通常是會無奈的接受...
但昨天這位特地為了集點而買魚的女客人...可就沒有這麼好打發了....

當下,我粉有禮貌地..細心地跟女客人解釋...但她就聽不進去...
剛好當時Sandrine(也就是那位授權同意接受支票的小主管)就在隔壁收銀櫃台工作...
我就請她幫我跟客人講講看...(主管派頭拿出來,希望客人就可以..)
但女客人真的氣瘋了...雖然了解我就是不能刷點數集點..雖然她還是願意結帳了事
(因為後面排隊的客人實在太多了...她應該是不好意思耽誤大家的時間吧?!)
一結完帳..就看她氣沖沖地跑到櫃檯...直接找女主管Nadege發飆...
大抵就是說..超市騙人..什麼玩意之類的...

一直都在注意這位女客人的一舉一動的我,馬上就接到Nadege打來的內線...
要我把那一張女客人拿來的coupon,下班時拿給她...
天啊...我當下就丟到垃圾桶了...怎麼還找的到咧...
anyway...她叫我伸手去垃圾桶撈..我就得撈...
偏偏當時排隊的客人實在太多了...即便我想馬上趕緊找...
Nadege竟勒令我等客人少一點再去找.再去撈..

偏偏倒楣的事情就發生了...同時Sandrine的櫃檯..客人買的漂白水破了一個大洞...
Sandrine直接就把那一大包漂白水就往我們倆共用的垃圾桶丟...
這下子...我要怎麼撈...
雖然我憋著鼻子...盡量不要碰到漂白水,祈禱趕緊找到那一張coupon...
但結果更慘...漂白水又漏了到處都是..連Sandrine都快發瘋了...叫我不要在撈了...
我只好..最後隨便拿一張coupon給Nadege...

下了班...原本以為今天沒有任何金額錯誤..就可以早點下班了
但...最讓我生氣的事情就在此刻爆發了!!!

首先,Nadege用超級衝的口氣..粉諷刺地說: Viviane,我們可是不會去學講什麼台灣話,來跟你溝通!!!
你要搞清楚...在這裡工作..就是用法文! 這張coupon該怎麼處理知道嗎?!
我當下就馬上就回答...她在工作日誌上要我們注意跟怎麼做的~~~
偏偏他當下就改口..要我們以後碰到就要打內線來跟她確認...
ooxx的...你寫的是一套..線再講的是一套...就是要錯推在我身上喔!!

拿著那一張我給他的coupon,她就指名上面註明的是...316..也是我工作的代號...
硬是要說..原來客人拿來的那一張coupon是我自己以前給錯的..
剛剛發生那件事情...也是我搞的鬼...
嘿嘿...這種黑鍋,我可不能亂背...我就跟她說...因為剛剛有漂白水..
我早就沒有辦法找到那一張女客人給的coupon了..偏偏Nadege又一定要..我就隨便給一張...
(我這時才知道...我錯了...原來上面會註明工作代號..
Nadege其實是要看到底哪一個收銀員害她被罵...要找人出氣的!!!)

但更讓我火冒三丈的是...經我解釋後,這位主管竟然說....
"哇啦啦,天啊...你不是太有運氣了..還剛好發生漂白水事件...
要不...我就會發現.....是你自導自演..." 

超極想罵髒話的...姑且不論到底是不是我以前給錯的..因為現在已經無法證明這個了...
身為一個主管的...有必要當著大家面前..講出這種話嗎?! 
這樣不信任底下工作的人...硬是要在客人那邊受的氣,找到一個倒楣鬼出氣嗎?!

我在怎麼不濟..法文一定是沒有這些法國同事好..但這種簡單基本的事...
我肯定是不犯錯的....
偏偏我就是被誤賴..怎麼解釋還是被罵...尤其到最後...主管看我態度也粉堅決...
她下不了台...也沒有辦法在其他同事面前..殺雞儆猴...
她最後是把雙手打開..放在當面跟她對質的我..臉頰左右...
我就直瞪著她..也不說話了..看她是否有種打下去...
不論是不是出於什麼意圖...她敢靠近我的臉頰..嘿嘿嘿...

之間幾秒鐘的空白..她收手了..我就回頭換掉制服...走人了!!

老公聽我抱怨...Nadege..已經好幾次了..尤其以最近的支票事件跟集點事件最為誇張...
如果因為工作上的不愉快..而影響到家庭生活...
他寧願我趕緊辭掉工作..找別的事情做吧!!

今天還是去上班了...將近8個小時...勉強自己笑笑地..送往迎來的收銀工作...
偏偏又再讓我碰到一張coupon...當下我就打內線跟Nadege報備....
告訴她...這次肯定不是我..拿給他看..到底哪位同事...
ooxx的......

到今天下班為止...她從來不想..跟我說聲道歉...
而我..真的對她徹底失望了...沒關係..
在法國..就是要用法國人的工作方式..
台灣那一套....會搞的我太脆弱了...
我要繼續加油...法文一定要再進步...
以後一定要找到更好的工作!!!

這幾天,陸陸續續都有在碰到客人拿coupon,要求集點...當下我馬上就打內線,詢問Nadege的處理方式...
也將這幾張Coupon拿給她,由她處理...證明那些不是我給的...
恩,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意思...只是我無聊地想要證明...那天真的不是我自導自演...呵呵...
不過...粗心犯錯的這幾個同事311跟321,會不會因此而被痛罵咧?! Nadege會怎麼處理,我就不得而之了?!
算了,連續工作了8天,又碰上這些倒楣事情...這週末,我要好好休息一下~~~呵呵呵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