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,為了申請法國政府提供的pret a 0% 的房貸優惠,我可得跑一趟國稅局,補登記..2006年1月~4月的稅收資料

星期一早上,抱著2006年整年度的銀行資料,學校資料,個人資料,我就直接殺到國稅局....等了許久,終於有一個窗口開始作業了~~~禮貌地跟馬旦解釋我的來意,馬旦一開始就直接說,外國學生不用報稅!!! 咦,真的嗎?! 那申請零匯率房貸可以嗎?!..馬旦回答的是..tant pis pour vous.好吧...這一句法文,真的快把我惹毛了~~但我要忍..忍...忍啊..改換一種口氣,請問馬旦,是否有別的解決之道呢?!

馬旦,這下二話不說,直接遞給我2006報稅的申請表,粉簡略地解釋一下,如果我馬上填寫好,她可以馬上幫我提出申請,但結果要等..等一陣子~~,不過可以先給我一個證明..拿給銀行看!

心想,先拿表格回家,問過老公後,明天再交來國稅局也可以~~

星期二早上,氣溫突然降到8度,這..哪裡是春天4月啊~~騎著摩托車的我,已經感冒的我,覺得粉委屈..但還是要再跑一趟國稅局...照例,等啊等...

原本以為已經萬無事一,但果然高興地太早了..這位先生,粉果斷地告訴我...他絕對沒有辦法讓我補報稅,因為2006年我還是外國學生且沒有工作,不論我再怎麼說,甚至告訴他,昨天接待我的馬旦說可以,怎麼今天換他就變不可以了咧?!

先生粉好心地提供我ㄧ份證明書,證明沒有打工身分的外國學生是不用報稅的!! 如果銀行有任何疑問,都可以打電話直接問他(ps.法國官方電話超級難打,要先打的通,然後再找到這位先生,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啊..)

但關於這樣是否就可以申請到零利率貸款,先生的回答是..那不關他的事~~他什麼都不知道~~事後,我馬上打電話跟老公報告結果,且希望他能拿這一份證明,問看看銀行..該怎麼辦?!

今天一早,正好跟二哥哥聊到,今年9月家人會來法國的計畫...是否申請探親訪友簽證比觀光簽證簡單多了?! 嘿嘿嘿..所以跑完國稅局後,我馬不停蹄地跑了一趟市政府,詢問邀請函的申請方式...

果然是法國官僚作風...光是申請費用已經從2006年15歐,2007年30歐..漲到今年2008年竟要45歐..再加上除了爸媽的邀請函45歐,哥哥姐姐的部份(非直系親屬),也因為已經超過18歲,所以要各自分開申請,總共需要...135歐..

此外,仔細一看,要準備的文件可是洋洋灑灑一大堆啊...(註一)

但我們的問題在於...當初請家人改期到9月以後,主要希望到時已經度過8月份搬家的兵荒馬亂時期,而且新家才能有局夠的空間,招待貴客臨門!!

但申請這份邀請函,卻需要住房的合同或房租證明及水電費證明...而我們可是要等到7月底,賣主搬走才會搬進去,在那之前,哪裡生的出來,新家的水電費資料啊?!

如果以舊家資料去申請,萬一法國政府來抽查,結果發現我們已經不住在那裡,又會衍生出什麼莫名奇妙的問題呢?!

況且,申請這個邀請函,市政府需要兩個禮拜左右的審核期(馬旦遲疑地說..也有可能要花上1個月),然後再把邀請函快遞寄回台灣,台中家人收到後..再去台北法國在台協會申請簽證...天啊~~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嘛!!!   

趕緊跟二哥哥討論,還是申請觀光簽證簡單多了...交由旅行社慢慢搞定..也總比跟法國政府打交到來的簡單方便多了~~

ps.邀請函的申請文件內容,請參考網路上查來的資料.
http://www.go2eu.com/bbs/viewthread.php?tid=110109

註一:請參考圖片資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