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持續好一陣子,忙完看房子,現在在忙銀行貸款,之後還要再忙跟代書簽購買協議書....再加上天氣多變化,總是騎著摩托車跑來跑去的我,終於又在感冒了~~~粉累粉累!! 

所幸這個禮拜的排班還不錯,不用太早起床,也不用被排在快速櫃檯...我可以慢慢刷商品,抽空跟客人哈拉東扯西扯..但...還是照例會碰到...奧客!!!

上個禮拜,主管耳提面命地交代,一定要仔細檢查客人的背包,大包包,尤其是嬰兒推車底下的放東西的地方..

原來,上禮拜有一個媽媽,竟然偷藏東西在裡面,某一位收銀員沒有注意到,當日超市就損失了將近18歐元!! 那位媽媽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,至今還是被釘在收銀櫃台,提醒我們好好小心注意著她的容貌~~

其實啊,超市每天都在攝影,收銀員要是有一個閃失,隔幾天就粉有可能被主管叫過去好好面談~~雖然想一想,覺得粉可怕..不過換一個角度想,我又沒有打算偷錢或做壞事..幹麽窮擔心咧~~

今天下午,感冒的徵兆越來越嚴重,流鼻涕跟咳嗽都有了~~偏偏今天要做到關門時段7h45分,客人又多..唉唷唷..明明天氣就不好,怎麼還這麼多人咧?!

有一位媽媽推著嬰兒車,帶一個小男孩來結帳.當我禮貌地要求檢查嬰兒車底部時,這位媽媽,還是熟客喔(常來,但我跟她不熟)...竟然發飆了,一開始小小聲地碎碎念,什麼超市,把客人當小偷看待,沒有沒搞錯啊,我可是常客耶......我繼續刷商品,不想多做回應,想不到這位媽媽越想越生氣,(要不就是看我好欺負..是個軟柿子,會乖乖讓她罵),慢慢發起狠來,越罵越大聲...

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碰到這樣心情不爽就發大脾氣的客人..我們也不是存心想找客人麻煩..就是超市規定嘛~~幹麽拿小小的收銀員開刀咧...

要是我同事碰到,有的直接拿起電話叫櫃檯來處理,有的就直接會跟客人槓起來~~當然也有的會好聲好氣地客人解釋...我呢?! 先解釋一番,如果客人就是存心找麻煩,我就隨便她罵吧..果然粉沒種吧..想一想下次還是撥個內線,請櫃檯來救援吧~~

眼看情況越來越糟,我無奈地看著下一位女客人,希望這位媽媽趕快結帳走人就算了~~

沒想到的是...這時,這位女客人卻挺身幫我講話!! 這麼有正義感的法國女客人....我做這一份工作快滿一年了...可是第一次碰到耶~~


女客人好聲好氣地,告知這位媽媽,超市只想透過檢查背包或嬰兒車底部,確認沒有東西被遺忘,並不是存心把她們當做小偷或犯人看待...尤其收銀員們,就是我啦~~..也只是遵從命令,並沒有什麼冒犯之意...

這位媽媽有點被嚇到,還硬是說..她去某某A超市買東西,就不會這樣...女客人接著回答說...那是你運氣好...舉例出其他的某某B超市,C超市,還有D超市,都是一樣的處理方式...就像是警察路邊臨檢一樣,只要沒做壞事,例行檢查就是對了~~更不用把氣出在收銀員身上!! 

天啊,當下,我簡直感動地想跑上前好好擁抱這位女客人喔~~其實啊,這些話我也都大概跟這位媽媽講,但不知是法文不好,還是她根本聽不進去...但經由這位旁觀女客人說出來的,這位媽媽後來慢慢就接受了...最後這位媽媽還笑著跟我們說再見咧...

感動感動啊..趕緊寫上部落格..以茲紀念...

雖然常常碰到奧客,會讓我有時粉受傷..但也還好有這些好心善良的客人存在,讓我可以繼續撐下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