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到 去年12月初...婆婆告知從非洲探險回來度假的小姑...懷孕了~~

而且小姑還是堅持跟這位剛認識不久的男朋友,

明年1月中,兩人獨自到法國海外屬地 Nouvelle-Calédonie(註 一) 找工作跟居住

想當然耳,婆婆是不太能接受的~~

此外,她還是不免關切一下...怎麼結婚3年多的我們,進度還比小姑落後....

還沒傳出甚麼好消息 呢?!

 

幸運地是,12月中,尿液及抽血檢驗都是positif,

唷乎~~寶寶來的正是時候啊~~

免除了今年年底耶誕大餐及新年聚會上,當眾人得知小姑懷孕時,

小浣熊可能會面臨殷勤的關切詢問等等...尷尬場面...

 

不過 去年6月剛開完腹腔鏡手術時,外科手術醫生曾再三提醒,

要我特別注意,如果哪天得知懷孕時,一定要馬上照超音波,

檢查是否為 "子宮外孕" ?!

 

但在la rochelle這個地方,粉特別的是....

婦產科醫生沒有相關的機器設備,所以不能照超音波...

必須要另外預約專業婦產科超音波醫生...

更扯的是,只有兩位醫生執業~~

12月中,電話一打過去...,最快的看診時間是....2月初!!!

老天爺! 要是子宮外孕,不用等到2月,

早就會撐破輸卵管,大出血,甚至有生命危險咧~~

 

懷著忐忑不安,卻又求救無援的情況下...

我跑去婦產科急診室,強力要求: 我要照超音波!!!!!

雖然當下還被實習醫生酸了一下...說甚麼我大驚小怪...

叫我腹痛不已或出血不止時,再來掛急診....

我還是堅持不肯走,他終於心不甘情不願替我檢查囉~~

最後小氣的實習醫生還不肯給我,那第一張小寶寶的超音波照片咧~~

沒關係...我回台灣照....嘿嘿嘿~~

 

不過故事寫到這裡,還是沒解釋到...甚麼是" 姨婆的50歐"ㄟ

12/31 家族聚餐時, 婆婆告知大家,小姑跟我懷孕的好消息時,

姨婆的反應超大....還趁著沒人注意時,偷偷塞錢給我~~

事後老公才跟我解釋說...在以前的年代,根本沒有甚麼超音波...

姨婆第一次懷孕時,子宮大出血...輸卵管全部破裂...差點連命都保不住

從此,再也沒有辦法懷孕!!!

所以當她得知,我也深深懼怕"子宮外孕"的危機時,

她深感其受,另一方面,她也為我感到高興~~

 

自10年前,姨婆的丈夫過世後,她都是孤家寡人地般生活...

也因此,每當家族聚餐時,大家總是會體貼地邀請姨婆...

而我也都會準備一份新年禮物給姨婆..

就像對待自己的爺爺奶奶一樣~~

 

註一: Nouvelle-Calédonie 新喀里多尼亞,靠近澳洲附近的一個美麗小島...

       法國TF1節目 Koh Lanta, 2020年正好選擇在此舉辦競賽...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asnake0602 的頭像
    seasnake0602

    小浣熊跟noemie的異想世界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