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禮拜一是國定假日 聖靈降臨日" lundi de Pentecôte  ",也是 "  la journée de solidarité". 基本上,這天員工不上班也不支薪,公司會將這一天的員工薪水,作為對老年人的福利補助. (ps.法國老人,比起來台灣老人家,粉幸福多了~~~)

星期一,幾乎超市都關門休息...果然,星期二早上上班時,還沒開門,超市門口已經擠滿客人了...

運氣不好的我,這個禮拜,雖然只上班三天,但每天7個多小時,都是排在快速櫃檯...唉唷唷...刷商品,找錢都要快狠準,重點還不能找錯錢喔...一分鐘就可能有兩三個客人..短短一個小時內,要說一百多次早安,謝謝,再見.....

這間超市,星期一到星期六,早上9h00開門,下午19h30關門.打烊班,將會有一兩位收銀員,19h25就可以關收銀櫃台,剩下的收銀員們就會負責結尾....歸還商品,購物籃之類~~~

而星期日,早上9h00開們,中午11h45關門,則沒有分先後,大家同時間關櫃檯...

而這禮拜二,整天都是爆滿客人..就連19h30關門時,排隊結帳的客人,還是一堆一堆啊!!! 而今天排定可以提前關櫃檯的同事是...Charlotte跟 新人Mari.

Mari,還是試用期審核期間,所以即便可以提前關櫃檯,但在沒有主管的同意下,她還是乖乖地,跟我們一起熬到8點多...

但Charlotte,即便坐在對面櫃檯的主管(因為客人爆多,主管 Nadege跟 Sondairne都到收銀台幫忙),要求她不能關櫃檯,但她還是......關了櫃檯,準備下班去了...

結果Nadege,當場就抓狂了...等Charlotte 算完帳,準備要回服務台時,Nadege不顧還在一旁排隊結帳的客人...就直接把Charlotte叫了過來...當場就開始爭罵了起來~~~

到底她們爭吵辯論些什麼呢?!

C: 班表註明我30分下班,我就30分下班啊...

N: 可是今天客人那麼多,當然需要你一起幫忙..延後幾分鐘下班啊..

C: 延後下班,公司又不給錢..我幹麻要當免費勞工咧...

N: 怎麼會咧...我會通知會計部門,會補貼薪水啊...

C: 誰相信你啊..之前就發生過白做工的情形了...
   anyway,我就是要下班了...

N: 其他的收銀員就沒有人會像你這樣啊...

C: 別人是別人..我是我..我管好我自己就行了..
   別人怎麼做,我不一定也要跟著做...還有..
   我提醒你.請注意你講話的方式跟態度...
   我不是個小學生,你是我的主管,但不是我的老師...
   我們是在超市工作..而不是在學校吧...
   不用常用這種命令態度..粉不尊重員工~~

N: 我哪裡有這樣咧?! 你們年輕人唷..就是經不住被罵...
   想我當主管這麼多年,都沒有跟我講過這個...

C: 我年紀雖然比你小了幾歲,但我以前也當過小主管啊..
   就沒有碰過這些事...不講了..講這麼多..
   浪費我的..延誤我回家的時間耶...

N: 粉生氣,但也沒有辦法...因為還有客人在等著結帳....


今天下午,聽到Charlotte 完整敘述她們昨天的談話內容...哇啦啦...超級有種的啦...其實啊,從昨天開始..粉多同事都在討論到底怎麼了?! 

因為白做工的情形,幾乎每個同事都有過...,基本上我們都是提早5分鐘左右就上櫃台了..但從來沒有準時下班過...但多做的部份,基本上是不計薪的...

又加上這一兩個禮拜,超市排班都不肯排足夠人手,主管們脾氣又比較暴躁些...而客人們一旦排隊排太久..到櫃檯結帳時,臉色通常粉不會太好..倒楣受氣的就是收銀員...這樣工作久了,其實是粉難熬的...

終於..Charlotte藉這個機會,替大家講出心裡的話~~~ 

仗勢是CDI的緣故,(如果員工沒有犯重大過錯的話,超市不可隨意遣散員工...) Charlotte 超級有種,直接跟Nadege正面衝突...兩三位同事聽到了,都是覺得她做的粉對..舉雙手雙腳贊同!!!

在一旁靜靜傾聽的我,回家請教老公..如果這種情形,我該怎麼辦?!...老公抱持不同的意見,覺得工作要有敬業態度,如果主管有迫切緊急的情況,要求員工加班,那我就該留下來加班...而你們覺得呢?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