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34週照完超音波,得知妹妹胎位不正,也就是所謂的臀位之後,

新手媽媽的我....變得超超超級緊張的

緊急擠進醫院的預約名單中後....排定36週,由婦產科醫生進行 "Version 人工外轉胎位法"

星期一,晚上10點以後就不能再進食,隔天8點半,空腹到醫院急診室報到....

首先助產士會進行尿液感染檢查,塞上安胎藥,避免子宮過度收縮

接著就是戴上胎心監測儀監視,約莫1個小時...

然後就是靜待婦產科醫生的到來....由於現在正是法國的放假旺季....

醫院只剩下這一位Mme. Bauer,又要接生,看門診,還要處理緊急情況~~

等等等到睡著,睡醒還是沒有看到醫生的蹤跡~~~

終於等到11點,醫生出現囉~~~

首先,再次檢查妹妹的胎位位置....果然還是臀位...

接著醫生使出出奶的力量....超級超級用力地壓著肚臍下方,

也就是膀胱的位置....天啊...粉痛得咧

試了三次,偏偏妹妹....就是靜如泰山....絲毫不為所動....

為了避免發生臍帶纏繞、子宮破裂、胎盤早期剝離及胎兒窘迫等緊急狀況,

醫生就停手...直接安排我去照腹部X光,測量骨盆大小...

看看是否有機會臀位生產還是直接安排剖腹產?!

接下來,我又戴上胎心監測器,為時兩個小時的觀察...

 

這期間,好心的助產士幫我叫了午餐....

天啊...肚子果然是餓瘋了....

第一次會覺得醫院的伙食竟是如此美味....

 

助產士幫我預約2點照X光.跟下禮拜一回診...

擔心我虛弱身體負荷不了,還特地安排人員來婦產科診間

專車接送我到隔壁醫院照X光..

 

果然是大醫院....2點15分照完X光...快4點我才拿到報告....

這時候的我....心情緊張加上身體上的折磨....

只想趕緊回到家...好好地休息再睡一覺.....

我是一個超級愛睡,也粉能睡的孕婦~~~

 

看到X光照片時,我只能跟老公說....

妹妹真是個 une petite coquine....堅持選擇她喜歡的方式出生,也像媽媽一樣喜歡做瑜珈喔~~

36週

 

ps.另外一種猜測: 法國抓的預產期原定是8/30,我原本希望老公能排定9月初請特休,讓我好好休息坐月子...

但這個法國老公不懂坐月子的重要,堅持在8/16~8/28請特休.照顧懷孕後期疲憊操勞的我...

體貼善良的妹妹,於是堅持臀位...讓媽媽提前兩個禮拜剖腹產~~~

(此時媽媽心裡正在os....母老虎再加上獅子座,.......)

36 weeks 01.JPG

 36 weeks 02.JPG

 

36 weeks 0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