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申請更換法國駕照時,受到 La Rochelle的 Pref 莫名奇妙的刁難.....幾乎以為是換不到了...

所以就決定買了一台二手50cc的摩托車.. (在法國,不需要考道路規則或路考...就可以上路)

上班或去超市採買日常用品都方便多了...

 

2007年11月底,排除萬難,終於順利領到法國駕照後...慢慢地,又燃燒起想開車的欲望~~

一開始,是利用假日,在大型超市停車場,練習起步換擋等基本動作...

接著,老公就陪著我,直接上路,讓我慢慢熟悉法國的交通規則...

後來咧, 老公上班我休假的日子,車子就換我開來晃晃..採買日常生活用品之類...

到今年10月中,我家人一行11人來法國參觀旅遊時...

則由我老公駕駛9人座小巴士,我駕駛5人座汽車..帶著大夥們到波爾多參觀酒莊...

似乎看起來...我慢慢越來越能適應法國開車的生活....

 

但.........

考慮到,法國養車,保險,汽油,維修真的是不便宜...

而每週25h微薄的收銀員薪水,光是支付每個月的伙食雜費開銷..就所剩不多了...

怎麼能再養得起一台小車車咧...?!

別懷疑...光是一年保險...一台小車twingo....

最便宜的第三責任險就差不多就要4,5百歐...

而我目前這台50cc小摩托車咧...一年保險也是要130~140歐左右咧...

所以咧..即便天氣再冷..不管刮風,下雨,還是下雪...

我還是只能把自己包的緊緊地...變身為一隻大浣熊般..出門上班去!!!

 

不過,心中還是蠻默默地期待...如果我能找到一份 35h smic 的工作,

或許開車上班的日子就...指日可待啦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