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相信大家都知道,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(法文 Frottis,s不發音喔 )的重要性...

尤其在台灣,對於30歲以上的,提供每年一次免費的健康檢查...
未滿30歲的,自費金額大約是在1250台幣左右...

由於今年回台灣的時間,停留時間只有一個禮拜,
考慮到做完檢查後,也需要等一個禮拜左右等報告出來...
所以我還是決定..有機會在法國做這個檢查就好了~~~

但就像牙醫,眼科醫生一樣,看婦產科醫生,也是需要先電話預約的~~~
之後,大概等了一個半月的時間...終於在這星期四下午,在老公的陪同下...
拜訪一位由我的家庭醫生所推薦不錯的女婦產科醫生 Dr. BLANCHON 

女醫生,人粉親切...由於我是第一次看診...所以粉仔細地詢問我的身體狀況跟家庭病史...
之後,就是......脫光光,進行內診!!! 

別懷疑...真的是脫光光唷!!! 客倌們,別害羞,為了健康,請繼續看下去吧~~~

首先是下半身的部份,女醫生會採取子宮頸及陰道後壁的剝落細胞,來做檢查~~恩..多多少少,還是覺得有異物感,稍稍疼痛,不過還屬於可以忍受的程度內~~~

由於我的月經不太規則,大多時候來的第一天都備感疼痛,需要吃止痛藥....
(PS. 最近在暖媽的推薦下,常常喝黑糖茶後,疼痛指數減少許多...有相同毛病的朋友,也不妨試試看喔...)

不知道是因為這個關係...女醫生還帶上手套,抹上潤滑液,將手伸去陰道裡,一一到處觸摸子宮...(如果我猜想的沒錯的話...) 那時候,稍稍有點被嚇到,也就忘了問到底為什麼做這個檢查?! (如果有人知道,可以告訴我嗎?!)

再來呢,就是上半身的部份了...當然也是要脫光光啊...
就像蕭薔說的"六分鐘護一生",這位女醫生,雙手粉仔細地...慢慢揉捏我的胸部...檢查有無硬塊或奇怪的地方...

檢查到此結束, 恩....我粉慶幸,當初請家庭醫生推薦.."女"婦產科醫生,是對的....至少第一次在法國檢查,我比較能接受~~~

檢查報告,大約2個禮拜後出來~~如果有異常,醫生會特地寄一份報告到家裡通知...做進一步的檢查~~如果無異常,則需要自己去診所拿報告...

月經來了,法文怎麼說呢?!
J'ai mes règles.
Je suis indisposée.
J'ai mes trucs.
J'ai mes ragnagna. (通俗好笑的講法..熟人之間方可用喔~~~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