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日,同事們相約於Escale Maroc, 一邊享受Couscous 或Tajine 美食, 一邊分享情感交流...
晚餐聚會是8點開始..餐廳就在公司附近...到了餐廳時,我這才發現...老闆其實是那位常來超市的摩洛哥客人..他常常早上來一次..下午還又再出現在超市..每次都買一點點東西...可是都是大把大把的鈔票付帳..
粉像台灣有些年紀的老人家一樣,皮夾裡都放一疊大鈔,付帳時都不怕人看到...不怕小偷...
這晚,老闆顯得粉開心,跟我打招呼時親臉頰時...竟然跟我說日語...sayunala..
奇怪了..我這下又長得像日本人囉 ,(超市裡的客人們...常猜我的國籍..寮國,越南,緬甸,泰國人,日本人都猜過了)"老闆啊..我才一進門耶,你就跟我說再見喔",我開玩笑地用法文跟他說...

照例..當然要先從開胃酒小點心開始...然後是一道道地的摩洛哥沙拉...再來就是兩種主菜,任我們選擇...其實啊...對於今天晚餐聚會..我一開始試興致缺缺的..因為我根本就不太喜歡吃couscoous..但為了擴展我在法國的人際圈...增加與同事間的互動交流.每次的公司聚會,我都會參加...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囉!!!

享受完甜點後,兩三位同事已經忍不住想要隨著音樂一起起舞...其中 Marielle 跟 Farida...因為平常週四晚上都有在學肚皮舞..今天晚上可是有準備而來的...要好好展現她們的舞藝..老闆也忍不住跟著湊起熱鬧...
Elaine,雖然已經54歲了.....但人老心不老,她可是唯一自行加入,跟著她們一起跳舞的...雖然看的出來舞蹈細胞不太好..但她粉能自得其樂...表現自我!!! 勇氣100分~~.其他人包括我在內,整晚都只是坐著靜靜地欣賞音樂!!

其實工作時,是不太容易有機會能跟同事聊天溝通,工作環境上會有音樂或其他噪音的干擾, 再加上法文畢竟不是我的母語,我必須更加努力..集中注意力...才能搞懂同事間的三言兩語就結束的談話..,,  所以像這樣晚餐聚會的方式,通常是我能更加融入這個工作團體的機會,通常我也發現,每當參加聚會後,同事們會對我更加友善跟接受~~anyway...我還要繼續努力..精進我的法文..加油加油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