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5日,客人來超市買東西...
6月14日,超市才收到銀行的通知,主管也才告知我...原來支票跳票了...
Ce sont des cheques sans provision ou des cheques en bois .

雖說我大概還記得當天的交易情況...但主管Nadege還是需要跟Sandarien確認溝通一番...
如果確定是在Sandarine 的同意下,那麼超市會將對他記一個警告"avertissement "
若不,就是我被記警告....

這幾天..倒是沒有碰到Nadege..
反倒是Sandarine...已經跟Nadege討論後..跑來跟我講...
其實咧...他對那場支票交易,印象不太深刻...
anyway,她承認她有同意授權,接受這一份交易...
不過還是在重申..凡是超過150歐以上,若是支票付款,
就務必要求客人提供兩張身分證明文件...若不,就不接受!!

對於警告,她可是一點都不放在心上...
真的一點也不在乎!!!

其實問過我老公或其他同事..我還跑去問以前的同事Marielle...
她們其實都是不要我太操心的...老實說...
這真的不重要...il y que moi qui me prend la tete ...J'ai les boules.
只有我自己嚇自己...太注意自己的表現...

更扯的是...由於銀行收到支票,到銀行回覆支票跳票..之間,
大約有兩個禮拜的空窗期
而這位客人,不知道是真的不曉得..自己已經透支沒有錢了..
還是蓄意在這段期間,趕緊用支票狂肆地大買特買~~~
超市最後確認出來..這位客人包括在加油站加油,超市裡購物...
先後開出4張支票...都跳票了!!!
這下子..超市大虧錢!!!

而這位仁兄的大名咧..就大大地註明在我們的工作日誌上...
所有他開出的支票,一律不准接受..列入黑名單的第一位首要人物!!

而我咧..到現在還不太清楚,
到底會不會被主管叫進去大訓話,然後收到一封以lettre recommande 寄出的"警告"信!?
期待續集吧~~~


Nadege的處理方式...有時候還蠻像雷聲大雨點小的咧...
之前那麼嚴厲地說,要寄我警告. 之後她跟Sandrine討論過後...就沒有再跟我講接下來該怎麼做了?!
anyway,現在我收到支票,會更加仔細地審核...
像今天就碰到一個男客人,消費金額高達173歐元,但身上只有一張身分證...而且十分強調他是個忠實好客戶...當場就粉不能理解..我為什麼一定要要求兩張身分證件...
我馬上打內線,跟Nadege解釋所有狀況...雖然Nadege粉不以為然...說什麼..粉多忠實客戶也是會跳票的唷...但最後咧...Nadege要我跟客人解釋..這次是特例,她同意接受下這張支票...恩...希望兩個禮拜後..不會發現這張票.....跳票啊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