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老公跟最要好的朋友,在pub喝酒狂歡...因為明天一早還要上班,所以一同在外面吃完晚餐後,我就自己回家享受單身的感覺...

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享受,看看自己寄來的DVD影片...但沒想到...右邊跟樓上的鄰居,都在狂歡..尤其右邊這戶人家,年輕人講起話來...即便我把家裡窗戶都關得緊緊,家裡電視開到我能忍受的最大音量...但仍是可以粉清楚聽到他們的談話內容..(唉...這時,就粉氣自己怎麼大都聽得懂咧?!)...

天啊...不知道去跟他們講看看有沒有用..還是需要到報警嗎?! 幾乎每週五,週六就來一次派對...唉唷唷,這就是住在公寓的最大壞處..碰到好鄰居粉重要的~~~

還記得在" YULAN的角落 ",曾提過一種粉有效阻擋噪音的耳塞,這時候,就可以發揮其最大效用了....現在已經都11點了...鄰居的狂歡派對..可是越晚越熱鬧啊...嗚嗚嗚....

今天一早到超市,還不到9點開門時間,門口已經擠滿一堆排隊人潮了...實在粉佩服這些客人...早起的鳥兒,有蟲吃嗎?! 超市又不會跑掉.....不是嗎?!

顯然人潮多,女主管的心情也不太好...莫名地,她就發飆了...而且這次是把氣發在我身上...

這間超市的收銀員穿著,較為其他超市來說,嚴格了許多~~~

首先,我們絕對不能穿牛仔褲,粉奇怪吧,收銀台下穿什麼褲子,客人哪裡看的到咧.....算一算我已經快一年都沒再穿過牛仔褲了...顏色跟上衣的規定一樣...

上衣顏色的規定,之前開會一次,在資深同事的爭取下,從黑,白,紅三種顏色,增加了第四種顏色: 咖啡色...

鞋子款式顏色也都有規定,絕對不能穿運動鞋,夾腳拖鞋,沒有繫起來的涼鞋,顏色只有黑,白,跟咖啡色三種,哪一位客人會看我的鞋子顏色啊?!  ,此外,不可配戴太大的耳環,太誇張的佩飾(有點管的太多了吧,不過我本來就不要戴這些東東,所以沒差!!) 上班時不能吃糖果或吃口香糖..這點我同意,因為是這樣是有點難看囉...

夏天,有兩件紅色超市Logo的短T袖,自己要清洗跟熨燙.

冬天,有一件紅色Logo背心,口袋粉多,是我的最愛...像是小叮噹的萬用口袋一樣,塞滿了一堆神奇寶貝..呵呵呵...

最近天氣開始變熱了,開始慢慢我會穿一件奶油絲,搭配短T袖或背心穿...

今天,因為要將昨晚客人遺留在收銀台的商品一一歸位,要穿梭在整個超市,所以我是先搭配短T袖,把背心留在收銀台的椅背上...沒想到Nadege一看到,就霹靂啪啦(應該有寫錯字,請知道正確寫法的人,告訴我改正囉)罵的不停...

好的..我當下就承認我錯了,經過一個冬天,放衣物櫃的短T袖是有點皺皺醜醜的啦...要不,我就脫下來,直接搭背心穿就行了吧...我這麼解釋地說.

但Nadege已經抓狂了,前一刻,有一位同事也是穿沒熨燙的T袖...她就快受不了..然後又看到我這樣...她可是發狠地狂罵...什麼她可以命令我馬上回家,把衣服燙好再來上班...或是說什麼我們沒有認真做好超市門面...收銀員也要打扮...她想到什麼就罵什麼...

基本上,因為我知道這是超市規定,即便我覺得粉煩..我也會努力去遵守...

顯然今天,我有錯,二話不說,我當下就認錯道歉了,並馬上找到解決方法...對我來說..這樣就ok了.....

但,結果卻是像一個小學生般地被主管狂罵,就為這一件小事.誰來告訴我,有需要搞的這麼嚴重嗎?! 在旁的同事看了,也是有點被嚇到了..但她們也都覺得是有點小題大作了....

不過,這段小插曲,只讓我心情鬱卒一下子而已.讓我最受不了的,最扯的是...

當我中午休息,回到服務台時,Nadege還跑來跟我笑嘻嘻地哈啦...首先,她說..別忘了回家要燙T袖喔...我也笑著跟她說,我會回家,先洗得香噴噴,之後再仔細燙過..行了吧?!

嘿嘿嘿,之後咧...她還跟我哈啦有的沒有的...就像資深同事說的...主管Nadege脾氣多變化,別太放在心上...工作做完就回家去吧...沒必要想太多...

還記得上禮拜有一位同事 Medesite 被她罵哭...之前有同事們還忌妒說..她高昇職位,可以變成小小主管..但有些資深同事卻説,壓力變大不打緊,重點是跟這群陰晴多變化的主管們(Nadege ,Karine,Sodarine)相處,EQ可是需要粉高的程度的唷...她們寧可下班後馬上回家陪小孩...

我不知道是不是,法國人的工作態度就是這樣...如果真是這樣,我下次寧願找不用面對太多同事或客人的工作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