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價頻頻上漲,法國國民的消費能力也越來越低~~也因此超市發現客人偷東西,或直接就在商場裡吃吃喝喝的情況日漸嚴重~~不時就會看到主管跟警察,在超市隱密的角落約談嫌犯,做筆錄等等.

星期天,超市從9點營業到11點45分.拖著有點疲累的身體,我開著老公的車車去上班~~期許今天一切順利些.....但...

通常9點開始開櫃後,前幾位結帳的客人大都是一些老人家(早睡早起,8點半就會在超市門口苦苦守候的唷~~@_@) 或者是外聘清潔人員或其他超市員工

有一位清潔女員工Laetitia,5,6點就上班,常常在9點結束工作後,最喜歡購買10~12瓶啤酒,超市裡賣最便宜的那一種,一瓶39cents,約莫台幣16,17塊錢吧!

今天粉奇怪,她第一次到我的櫃檯結帳,買了7瓶啤酒跟麵包之類...但約莫半個小時後,她竟又回到超市,而且又是到我的櫃檯結帳,買的卻只有3瓶啤酒跟小餅乾...

其實當下,我是覺得粉奇怪啦...因為她的臉色有點不太自然,有點緊張...不過這種一天之內,跑來超市結帳2,3次以上的客人多的是..所以照例檢查她隨身帶的背包後,結完帳金額也才3.05歐,當然我也沒有再多想了...
但,我錯了~~~大錯特錯!!!

過沒多久,在歸還購物籃之後,到了服務台,我被安全人員叫了過去...這位先生人還蠻親切的,對我也不錯.他有點嚴肅地跟說...剛剛那位Laetitia偷東西,被他抓到了!!!

唉啊啊,原來我只檢查了背包的大口袋內,是否有無藏東西,但沒想到,這位在超市工作的清潔員工,竟把東西藏在背包前面的小口袋裡!!

頓時,嚇到了...什麼~~我竟然沒有檢查到~~~我試著解釋說..我是有檢查大地方,但這麼小口袋?! 還不停地反問自己,相信跟自己同公司的員工,竟得到這種結果?! (ps,因為我在檢查同事的包包,真的有比較隨便些~~) 

直到下班後,我還是不能放下心,詢問過其他主管,要怎麼辦?!...我粉擔心,Nadege會把我約到小房間裡,讓我回顧錄影帶,面壁反省10~20分鐘...(因為之前Charlotte就是這樣被處罰...)

另一方面,我粉生氣這位女同事,或許就像飯後一根菸,快樂似神仙...我發現粉多無業遊民,SDF (Sans domicile fixe)或低收入者,常寧願把微薄的收入或政府給的救濟金拿來買啤酒或烈酒...

但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吧~~想要卻買不起,就選擇用偷的方法...便宜的啤酒就付錢,名貴廠牌的醬料就用偷...這樣對嗎?! 如果因為這瓶2,3歐的美乃滋醬料,失去這一份工作,值得嗎?! 

如果再讓我碰見這位女同事,嘿嘿嘿...我還真想對她,好好練習一下我的法文國罵...氣死我了~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