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前,超市門口前有兩位法國人,身旁有個購物車,逢人就發張傳單..徵求民眾提供免費的罐頭食品,餅乾,或衛生清潔用品~~~   

上網查詢後發現,原來這個概念,是由一位有名的法國喜劇演員,Coluche 於 1985年9月26日 提出,他說:J'ai une petite idée, comme ça... Si y'a des gens qui sont intéressés pour sponsoriser une cantine gratuite qu'on commencerait par faire à Paris et puis qu'on étalerait dans les grandes villes de France. 

同年12月22日, 馬上就如春筍般林立在全法國境內,直到今日,由於物價飆漲,窮人越來越多...這樣的類似紅十字會的 les restos du coeur,搭配法國的福利政策..比起台灣,法國的窮人還真是幸福多了~~~

今天,天氣粉冷,星期五的下午卻已經湧進許多客人...還好今天的排班是中午時段..雖然負責的是快速櫃檯,但只有3個小時,忍一下就過了~~~

粉快地...3月22日~24日,就是法國的復活節假期,考慮到我們已經粉久沒有回bordeaux夫家(最擔心婆婆的反應...),再加上堂妹有請老公幫忙買Anais的腳踏,所以於情於理,我們是該回去一趟了.

但是..粉可惜我今天有問過Nadege,因為24號超市也休假,所以我想22,23號休息的願望,是不可能的...心裡其實有點小失望..

自從在超市工作後,粉多假日我都要工作,去年的整整7月跟8月,12月23,24,26日,就連...12月30,31日跟1月2日, 都因為有排班,我不能回夫家慶祝,也不能跑太遠參加跨年活動....更是因為這份工作,今年我只能停留在台灣一個禮拜.

唉....C'est la vie !!!  畢竟我是個外國人,能在這個小城市la rochelle,找到這樣第一份工作,我已經粉幸運了..再磨練個幾年,法文再好一點,或許才有機會找到類似辦公桌的工作吧..

自我期許中~~加油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snake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